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扶大高管会:志愿者做榜样!梅县区这场活动引领群众争做文明践行者

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创文挂点单位梅州卷烟厂、梅县区审计局联合扶大高管会、扶大社区、小区党员同志在梅县区幸福家园小区开展“文明我参与 ·志愿在行动”活动。

  现场志愿者分为三组,第一组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对小区绿化带、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第二组志愿者对小区楼道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楼道是否存在乱堆放杂物、堵塞、乱张贴小广告等现象,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并汇总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物业督促其限期整改。第三组志愿者在小区广场上开展创文问卷调查,向来往居民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并让居民填写创文调查问卷,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043.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5位志愿者参与,发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创文宣传资料83份、创文宣传小礼品100份,发放并收回创文调查问卷100份。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媒介,用奉献精神感染群众,用文明举止引导群众,带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倡导者、践行者,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改善了社区居民生活环境,营造出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为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