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城东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安全教育促成长”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1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做好对青少年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争做新一代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近日,城东镇普法办走进城东镇中心小学,为该校高年级学生开展了《民法典》以及交通安全、落水救助、防火等生命安全防范方面的法律宣讲活动,以此促进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共同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以及出台的重大历史意义,并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讲授了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此外,还对青少年传授了交通安全、落水救助、防火等生命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学生的生命意识。

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以及交通安全、落水救助、防火等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一方面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了解《民法典》的积极性,传递了守法学法用法的理念;另一方面,强化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危急事件的处理技巧,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暑期生活打下基础。

7a8e387a6a0629536a4d44852822baf.jpg17a8d2b044171e12cd57be6e3fd5c6d.jpg42d9015e40e8173545e7a9d1c84f0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