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梅南镇:春风行动助茶农!梅州梅县区举办茶叶种植管理加工培训助推脱贫

时间:2020-05-26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关于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部署,12日上午,“春风行动”——茶叶种植管理加工一体化助农服务活动在梅县区梅南镇举行。

        活动中,梅县区供销合作联社主任卜华兴详细介绍了梅南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建设及功能作用情况。他表示,要更好地发挥助农服务中心的作用,助推梅南茶叶生产提质增效,实现助农增收致富。

        梅县区副区长郭龙元就如何提升梅县区茶叶品质,打响茶叶品牌,促进梅县区茶叶产业发展,发表了五点意见。一是多方支持。镇政府、供销联社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支持和服务茶叶发展,推动茶叶产业做大做强。二是示范带动。要发挥茶叶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以“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茶叶生产。三是培育人才。要大力组织群众开展茶叶种植生产技术培训,提高茶叶种植管理技术,引导农户进行茶园生产标准化管理,保障茶叶的品质,提质增效。四是提升服务。要完善和提升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的服务功能,建立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与农户的利益联动机制,实行订单茶叶生产,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五是塑造品牌。推动茶叶种植生产“四统一”,即统一种植、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促进梅县区茶业产业上新水平新档次,打造特色品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梅县区供销合作联社、梅南镇人民政府、梅南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活动现场,农科所农艺师就如何种植管理茶叶进行专业教授,梅县区供销合作联社免费为参加培训人员提供茶叶有机肥。

【全媒体记者】何苑妮

【通讯员】刘洪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