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吴泽桐到梅南镇调研时强调:织密织牢清明“安全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06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1日,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率队到梅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和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要紧盯清明节这个关键期,织密织牢“安全网”,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位于梅南镇的梅州政协连心桥建设现场,吴泽桐认真查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政协连心桥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造福百姓。同时,汛期已至,要特别抓好工程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在梅南镇北洞村、南坑村,吴泽桐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走进贫困户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农村工作方方面面,夯实基层党建,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和号召力。

       吴泽桐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排查整改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聚焦“五大振兴”,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泽桐强调,清明将至,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这场硬仗。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要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全力抓好森林山火、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罗时亮、丘孝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