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梅西镇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0-03-3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倡导文明祭祀,同心战疫,保护美丽梅西

—致全镇人民倡议书

       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我镇素有清眀扫墓、烧纸钱、冥物、燃香烛、放鞭炮等传统习俗。然而,我镇部分人祭祀时不注意防范,祭祖扫墓演变成森林火灾。为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美丽家园,全力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硬仗,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我们倡议如下:

一、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简约的祭祀方式,大力提倡通过网络祭扫、献花、鞠躬、植树等方式来寄托思念,为了您、家人和他人的平安健康,暂缓出行祭祀,避免聚集性祭扫和聚餐,防止交叉感染。

二、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美丽梅西的保护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三、禁带烟花爆竹祭祀。

      以永福路口、白面高速出口为重点,设立临时森林防火检查站,禁止带火种上山,禁止祭祀携带烟花炮竹、焚烧香烛纸钱冥物等。

四、严惩肇事者。

      扫墓演变成山火,法律将严惩不贷。例如今年正月我镇罗墩村一位村民上山祭祀演变成一场山火,让孝行善举事与愿违,成为破坏森林资源的罪人,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弘扬新风,破除陋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建造“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好家园。


梅县区梅西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