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吴泽桐调研脱贫攻坚和防汛备汛工作:查缺补漏“战贫” 未雨绸缪防汛

时间:2020-03-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3日,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率队到石扇镇调研脱贫攻坚和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查缺补漏、奋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未雨绸缪抓好汛期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在石扇镇西南村,吴泽桐与当地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鼓励一线扶贫干部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吴泽桐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查缺补漏,全面排查整改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剩余贫困户要实行挂牌督战,完善“一户一策”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要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

  在石扇镇巴庄水库、径尾坪水库,吴泽桐实地查看了水库库容、人员值守、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他强调,汛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抓早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特别要加强对防汛重点、重要部位的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技术培训和防汛物资准备,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信息,完善各类应急方案预案,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副区长郭龙元参加调研。


来源:梅县区广播电视台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