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水车镇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

时间:2020-02-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水车镇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区防控会议精神及上级相关部门文件精神。

     按照梅县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部署,水车镇加强对湖北返回人员监控管理,要求湖北返回人员在家自行隔离,如有异常及时与镇工作人员联系;并安排“一对一”监控责任人,每天上门为其测量体温、诊问是否存在咳嗽、气促等对应症状。

730593136703631004.jpg

      目前水车镇共排查出的25名湖北省返梅人员,全部已过隔离观察期;我镇在各临时检查点放置《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梅县防控助手”注册二维码,推广使用“梅县防控助手”小程序,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对外市返村车辆和人员发放《劝返告知书》、《自行居家隔离承诺书》和《个人情况登记表》;通过农村预警大喇叭、户外LED显示屏和各类倡议书动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部门到镇各企业检查节后企业用工外地返梅及复工复产情况;镇畜牧站协调镇卫健办对政府办公场所、中小学、市场及其周边、敬老院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灭源,各村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对村文化广场、公交站、村址周边和村民密集居住地进行消毒灭源;对2月1日起外市返梅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并对其居家隔离和身体情况进行每日汇总上报。

      水车镇各部门按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卫健、城建、畜牧、林业和公安派出所等部门以及各村(居)委加大对辖区范围内管理,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清洗,做好防疫工作。

     其中水车镇林业部门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镇工作实际,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护林人员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巡护工作;二是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管理,与城建畜牧等部门联合对市场及各酒楼饭店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进行宣传检查,并要求酒楼饭店签订好承诺书;三是在结合当前防疫临时检查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557597526117494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