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制定电子数据管理办法 筑牢审计数据安全屏障

时间:2024-03-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切实维护国家数据安全,梅县区审计局近日制定印发了《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试行)》, 对审计业务数据采集、存储、使用、处置等全过程工作进行了明确。

  该办法自2024年2月19日起施行,共八章五十一条,主要内容包括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总则、管理职责、电子数据归集、电子数据处理、电子数据存储管理、电子数据综合分析利用、责任划分及追究等七方面内容,明确了各股室的职责、细化了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强化了数据处理活动的监管,为审计业务数据管理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极大的提升了梅县区审计局业务数据安全管理水平,助力梅县区审计局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梅县区审计局将在上级审计机关和相关数据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审计工作实践,不断聚焦和探索大数据审计背景下审计业务数据的安全、高效管理和使用,持续加强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规范审计业务电子数据归集、处理、存储管理等工作,切实促进审计业务数据综合分析利用,为拓展大数据审计的运用场景提供科学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