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交管“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

时间:2024-01-1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梅县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交管“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


  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推出以来,梅县交警大队将此项工作作为大事要事,高位部署、强力推动。梅县政务大厅交警分厅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以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争先,取得一定成效。

  一、深化改革,优化服务。

  聚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政务服务“两个100%”。根据上级部署,督促协助政务事项涉及的车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城区等部门及时认领上级下发的政务服务事项59条,分厅全面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办理,100%网上办结。

  二、推进服务,提质争先。

  一是加强窗口人员队伍建设。开展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和礼仪文明方面的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窗口管理各项制度,加强对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政务办事配套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

  二是加强审批事项办件管理。加强对超期件、异常办件日常监督管理,督促超期件单位分析原因,抓好整改。截至目前,无发生异常办件。

  三是大力推进“综合窗口”建设,分厅现有违法处理办事窗口2个,车管业务窗口2个。全面推进“跨省通办”,继续推进驾驶证A.B证年审、小型汽车到期年审等高频精品民生事项跨省通办。同时试行推进“专业窗口”向“综合窗口”集成,努力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就能办成事。

  三、守正创新,服务群众。

  为方便边远山区群众办理摩托车牌证,至今年,梅县区在多个乡镇设置了33家带牌销售摩托车点,极大方便了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