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气象局提醒:20日起强冷空气带来持续降温

时间:2024-01-1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20-25日我区气温呈阶梯式下降并伴弱降水,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到14℃,有大范围低温冰(霜)冻,高寒山区有冻雨,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4-25日早晨,最低气温0到1℃,高寒山区-3到-2℃。气温下降明显,阴雨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需注意防寒保暖,高寒山区有结冰或冻雨,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农畜牧业的防寒防冻工作。

  一、 天气预报

  预计,18到19日我区天气继续回暖;受强冷空气影响,20-25日我区气温呈阶梯式下降并伴弱降水,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到14℃,有大范围低温冰(霜)冻,高寒山区有冻雨,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25日早晨,最低气温0到1℃,高寒山区-3到-2℃。具体预报如下:

  18-19日:晴到多云,13到26℃。

  20-21日:阴天,局部有小雨,10到19℃。

  22日: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2到13℃,偏北风3到4级。

  23日:阴天有小雨,早晨有冰冻,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4到5℃,偏北风3到4级;高寒山区有冻雨,最低气温-2到0℃。

  24-25日:阴天到多云,早晨有冰(霜)冻,最低气温0到1℃,高寒山区-3到-2℃,最高气温逐日回升。

  二、 预警研判

  预计21日我区将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22日我区将升级为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三、 关注和建议

  1、气温下降明显,阴雨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燃煤取暖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2、高寒山区气温将降至0℃以下,有结冰或冻雨的可能,地面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

  3、低温霜(冰)冻天气对农业、畜牧业、养殖业等有较大影响,需做好露地蔬菜、花卉、薯类、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