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满意】破案挽损暖民心 群众在“平安厅”厅长信箱感谢梅县公安

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宝华派出所民警周汶和辅警黄思鹏点赞,为民办实事的优秀人民警察”。3月16日,“平安厅”厅长信箱收到一封群众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梅县区公安分局民辅警锲而不舍,积极开展案件侦查和破案追赃,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这是梅县区公安机关立足“破小案 护民生”,聚焦群众关切的侵财类案件,重拳出击全力侦查破案的一个缩影。

2022年8月28日23时,事主吕先生停放在新城办科技路某超市门口的一辆女装摩托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宝华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两名嫌疑人全程带着头盔、佩戴口罩实施盗窃,无法清晰辨认人脸,给警方破案带来了不少难度。

办案民警始终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不畏困难,逐步加大排查力度,认真排查梳理案发地沿途的监控视频线索并通过应用大数据比对人员信息,经过艰辛排查、缜密分析、循线追踪,最终于近日锁定了位于水车镇的嫌疑人钟某豪、徐某鑫。并于3月15日成功将两人抓获。钟某豪、徐某鑫两人归案后,主动退赔了违法所得1100元。

收到民警为其追回的损失后,吕先生没有想到事情过去了半年,案件仍能侦破并为其追赃挽损,非常感动,便决定通过“平安厅”厅长信箱写信感谢宝华派出所民辅警锲而不舍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