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人亦是抗“疫”人 担当奉献奋战“疫”线

时间:2022-11-2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月梅州数地发生疫情以来,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按上级的工作部署,闻“疫”而动,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三批次共抽调61人参与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1月8日、9日,我中心抽调14名干部职工参与“1108”畲江镇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了隔离衣、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提供了煮水壶、衣架、洗衣粉和驱蚊水等生活用品,购买了预制饭、泡面、饼干、八宝粥等干粮,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助力顺利完成抗疫任务。

  工作中,他们每天马不停蹄地穿梭在乡村小道逐户为居民们核酸采样,晴天雨天,白天黑夜,大街小巷,分岔路口,始终有他们的身影。额上,有穿着密封防护服奔走劳累渗出的汗珠;腰间,有自制的简易放置医疗物品的包包;脚下,有走不完的路……累了,席地而躺,或是靠墙小憩;饿了,只要是能放饭盒的地方就是餐桌。条件虽艰苦,但他们依旧保持乐观,互相鼓励,互相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11月21日起,我中心抽调22人到城区各执勤点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从那时起,与医务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一起,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他们用奉献、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他们忙碌的身影,分布在新城、程江的各个街头、社区:有的在雨夜的路口管控交通;有的在核酸采集点引导、协助扫码、维持秩序;有的在社区协助核酸采样……

  从11月22日起,我中心抽调25人到城东高速公路出口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疫”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公路人的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精神。这群公路“逆行者”放下铁锄和扫帚,毅然披上“战衣”,舍小家、助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公路第一线,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筑牢坚固的防线。他们坚守在高速出口,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核酸,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们在核酸采集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信息登记指引、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供报备流程咨询等;他们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做到情况明、数据实、防控严;他们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并引导外地来梅返梅人员(司机、大学生等)主动向社区报备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码状况。

  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公路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克服重重困难,暂时放下家庭事务,将继续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发扬公路人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最美抗疫公路人,在奉献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