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气象局:一群气象人在抗疫路上

时间:2022-11-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8日至今,随着梅县区畲江镇疫情开始,城区疫情来势汹汹,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8日和9日晚上10时,接到组织部通知,区气象局陆续派出9名党员到畲江支援。清晨满载抗疫人员的大巴缓缓驶入畲江镇,往日熙熙攘攘的大街空无一人。车上大伙儿神情凝重,不知道,他们是谁的父亲、谁的丈夫、谁的儿子,不知道,她们是谁的母亲、谁的妻子、谁的女儿,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抗疫战士”。

  天还蒙蒙亮,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志愿者们便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与医务人员一道“投入战斗”——入户采样、扫码登记、环境消杀、配发物资、转运密接人员、反复核对数据。志愿者们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忙到夜晚十一二点,排队洗漱,剩下的休息时间只有几个小时,畲江的街头留下许多大白和小蓝的身影,他们用毅力和体力与时间赛跑,只为还畲江人民一片绿码。

  “[梅县区疫情防控天气专报]预计我区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8到22度,相对湿度85%到95%,偏北风1到2级。降水频密,日温差较小,体感清凉,请注意添衣保暖;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梅县区气象台24日12时发”,虽然外面形势严峻,但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每天中午12点和下午6点都收到梅县区气象台发来的天气预报信息,心里却是暖暖的!因为他们收到的不只是预报,而是来自气象人带有温度的关怀。

  还没从畲江疫情缓过来,梅县区城区疫情又多点散发。党员丘勋第一个请缨“如果需要志愿者,先派我吧”,抵达驻地后,进行物资接收、转运和派发,确保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群众手中。“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大局为重,关键时刻就要迎难而上!” 59岁即将退休的刘雄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下决心把黄昏的光芒照亮后辈,以身作则,主动担当,接到命令后背上行囊到高风险区支援,挨家挨户上门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从畲江回来,还没解除居家隔离的丘志敏和夏生权,半夜十二点接到电话需要到管控区支援,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就报到了……

  每一个气象防疫志愿者都有属于他们的故事,他们扛住了精疲力尽,他们战胜了害怕恐惧,微光点点,聚而成炬,他们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着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