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市民可放心选购

时间:2022-11-24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情况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今天,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农贸市场、超市了解到,目前城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供货渠道通畅,价格总体平稳,可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市民可放心选购。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扶贵市场看到,摊档上猪肉、牛肉等新鲜肉类应有尽有,鱼虾等生鲜产品也很充裕。

  摊主蓝老板:“瘦肉20多元一斤,排骨30多元一斤,刀肉那些都差不多,都是20多元一斤,没有说卖到天价的。”

  扶贵市场负责人蔡冬:“猪肉是由肉联厂直接供应,蔬菜、三鸟等我们都办有绿色通行证,摊主可以直接去拿货,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储备量是充足的,都能够满足市民的选购,价格目前还是比较平稳的。”

  在另一边售卖蔬菜的摊位上,可以看见青菜、萝卜、西红柿、土豆、莲藕等蔬菜应有尽有,不少市民正有序购买所需要的食材。

  市民江先生:“市场里的菜都很丰富,十分放心,就买一些日常用的菜。家里基本上一两餐的量就储备有。”

  摊主赵老板:“我们每天进的货,当天就卖干净,没有储存,菜品按顾客要求进货,硬菜、叶菜都有。价格比较平稳,这两天菜的销量都是比较好的。”

  随后,记者来到喜多多超市人民南路店,只见超市内秩序井然,货架商品供应充足,米面、粮油、猪肉、鸡鸭肉、蔬菜、水果等一应俱全。前来采购的市民告诉记者,看到超市的货源充足,价格也很实惠,让自己在购物方面很有安全感。

  市民黄女士:“买了猪头皮,这个是猪脚拿来卤的,现在我想买点卤料,都没有涨价,看到超市有这么多东西,觉得很安心,自己想要买什么都可以。”

梅县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市民可放心选购.jpg

  喜多多超市人民南路店店长刘春燕:“目前我们超市的物资都很充足的,都可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即使有些缺货的,我们都可以马上补充上去。针对疫情,我们的蔬菜、肉类、水产等储存量都比平时多五倍,价格是正常的。”

  记者还发现,为方便市民买菜,各大超市还开设了线上平台,通过跑腿将物资送到市民的家中,减少人员接触。

  喜多多超市人民南路店店长刘春燕:“我们手机上有粉丝群,他们需要什么就在群里下单,我们就免费配送上门。针对管控区里的顾客,我们也一样可以送货,就送到小区门口,然后由里面的工作人员送上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市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截至11月23日,我区部分重点保供企业的生活必需品商业储备量如下:粮食储备103吨,肉类(猪肉、禽肉)31.9吨、蔬菜30吨、食用油152吨、水海产品16.95吨、蛋12.9吨、奶34.6万升、食盐11.1吨、饮用水24.8万瓶、方便面11.73万包、饼干33.95万袋。

  目前,城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供货渠道通畅,价格总体平稳,可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市民无需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