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县分局:“疫”无反顾 向险而行

时间:2022-11-2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携手并肩,可破瘴前行。118梅县区畲江镇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梅县分局积极响应区委、政府的号召,切实扛起战疫责任,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干部等20余名,先后奔赴畲江镇和区内多家隔离酒店协助开展社区抗生活保障和流调溯源等工作,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流调溯源就要争分夺秒,尽早摸清感染人员的行程轨迹,尽快打电话联系上涉疫暴露的人员,才能更快地切断传播链、扑灭疫情,保护更多群众。”面对复杂的疫情,梅县分局的流调队员们众志成城。8日晚区委组织部通知建设系统党委抽调人员参加流调溯源工作,梅县分局第一时间集结10名工作人员前往维也纳酒店“三班倒”开展详细的流调工作,为跑赢病毒、护佑百姓安康争取了更多时间。

(流调溯源专班工作人员在逐一电话核实密接人员等的行程轨迹)


(支援畲江工作队员上门入户采核酸、配送物资)


每天都会看一看自己上门采样的街区还有没有新增。看到清零的数据,感到非常欣慰,每一次敲门做核酸都减少了群众被病毒感染的几率。”突击队的成员们说。连日来,在畲江镇高风险区域,我局派出的抗疫突击队员们穿着闷热的隔离服,奔走在感染人数最多的街区,开展核酸检测、物品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经常从清晨工作到深夜,没有一个人畏惧和退缩。

(隔离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岗前培训)

面对集中隔离人员激增的情况,梅县区紧急启用16个集中隔离酒店(),为缓解隔离点位的工作压力,梅县分局抽调多名青年干部参加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承担入住隔离人员信息管理、各类数据统计汇报、落实检查整改问题任务。同时,安排多组执法人员前往集中隔离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定点酒店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的转移处置情况,保证日产日清;废水处理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消毒药剂投放是否达到消毒要求,运行记录填写内容是否完整,确保杀菌消毒措施落实到位。

在疫情面前,生态环保铁军坚决做到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坚决做到“疫情不减,我们不退”,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群众筑起一道保卫生命安全屏障。


执法股、污防股工作人员检查隔离场所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