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地铺“金毯”!梅县区逾15万亩晚稻迎丰收

时间:2022-11-2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喜看稻菽千重浪,田畴沃野丰收忙。10月中旬以来,梅县大地晚造水稻相继开镰,处处可见“稻田飘香人欢颜”的丰收图景。今年梅县区晚稻种植面积约15.625万亩,平均亩产475公斤左右,预计总产量7.42万吨。

  在丙村镇溪联村的水稻机械示范基地,500亩稻田像是铺上了“金地毯”,金黄稻穗接天际,阵阵稻香沁人心脾。轰隆轰隆……两台全自动收割机逐着稻浪前行,稻米倾泻而出。基地负责人介绍:“在前期试种的基础上,今年我们首次大面积种植‘19香’丝苗米。‘19香’株型中集、抗倒力强、穗长粒多,亩产较高,而且米质好,口感更加软糯。”

  作为梅州的农业大区,今年以来,梅县区将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盯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目标,在撂荒地复耕复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切实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