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活动

时间:2022-11-2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1月10日上午,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梅江区、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在梅州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处理场,对自2021年10月以来梅州市依法罚没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无害化销毁。

为严格落实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的销毁原则,此次销毁采取分类处置方式,根据侵权假冒商品的物理特性或性质进行分类。对于不可回收利用的侵权假冒商品和经拆解后产生的废物,采取焚烧、填埋等方式进行销毁处理;属于危险物品的,则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稳定化预处理后,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或符合条件的单位处理。据统计,此次集中销毁主要包括化妆品、卷烟制品和奶茶、麦片、啤酒等食品,总量约1.5吨,货值金额10.52万元。

下一步,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整治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治理和产品监管,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切实规范我区商品生产经营秩序,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