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医疗机构按时完成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任务

时间:2022-11-1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医改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费用负担、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工作部署,确保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各批次任务。区医保局积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充分依托药品采购平台监管系统,对辖区医疗机构执行各批次的国家集采进度和药款结算情况进行跟踪监测。通过采取提醒通知、适时通报等有效措施,督促、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家集采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时完成集中带量采购任务,并及时结清货款。同时需科学合理制订采购计划,及时将集采药品应用于临床治疗,降低虚高药品价格,减轻群众用药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