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支援畲江抗疫

时间:2022-11-1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8日,梅县区畲江镇疫情突袭,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作出反应,在全局干部职工中筛选精壮力量准备支援前线,全局干部职工大力发扬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纷纷踊跃报名。

    11月9日至10日,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选送2批共9名志愿者随区政府支援畲江抗疫队伍下沉抗疫一线。连日来,志愿者们起早摸黑,顶着烈日高强度工作,给当地居民做核酸检测、派送生活物资等,不辞劳苦,始终忙碌在畲江镇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图片1.png

    在这里,有苦也有乐。

    在疫区,志愿者们顶着户外30多度的高温,走上街道工作,不畏安危,逆风而行。他们穿上密闭的防护服、随身背着自制工具箱,走上街道,每家每户去做核酸检测,没多久身上的衣服就都被汗水浸湿了。

 

    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爽朗地说,“我们要做到‘两不丢’:不丢退役军人的脸,不丢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脸。”

    辛苦工作之余,志愿者们互相鼓劲,互相调侃缓解疲累。有人戏称自己是“哆啦A梦”,举起用废弃纸箱子制作的工具箱,“这是我的限量款蜜汁小包。”有人戏称自己是“小李飞刀”,一只写记录的笔在纸上飞快行走。

 图片2.png

    在这里,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工作,晚上几点回来未可知。如果被临时抽调去给群众派发物资,可能回到住所已经是凌晨。最辛苦的不是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也不是连轴作战的身心俱疲,而是“大白们”对家、对孩子的思念。

    同事和家人们也都在默默支持着他们,通过区政府统筹派送物资,给他们捎带去吃穿用品,全力支援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在前线冲锋。

    希望畲江镇抗疫早日圆满成功,战士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