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 开创梅县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11-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7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梅县区市场监管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涵盖改革发展、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其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各部分内容均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相联,特别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内容与市场监管工作密切相关,为做好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明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一要在疫情防控上抓紧抓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认真执行“人物同防”防控措施,坚决管住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

二要在守牢安全上从严从紧,持续深入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结合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精心谋划、压实责任,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三要在服务发展上用心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充分发挥质量、知识产权引领作用,助力梅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要认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最后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培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