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刻不容缓!梅县区分局民辅警巧妙配合,快速营救轻生男子

时间:2022-10-2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腿都伸出栏杆外了,

人又喝得醉醺醺的,

这个时候救人刻不容缓”。

10月21日凌晨,

在程江镇西山村一小区内,

民警刘永凯和辅警王铁丰

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10月21日凌晨03时55分,梅县区分局接一男子报警称自己正在程江镇西山村某小区楼顶想要跳楼自杀。接报后,该局立即启动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指派程江派出所前往处置,民警刘永凯和辅警王铁丰5分钟内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正坐在8楼楼顶边缘的护栏上,双脚垂到栏杆外面,满身酒味,情绪激动,民警试图对他进行劝解,不料男子却完全听不进去。

图片

看到男子处于醉酒的状态,神志不清,随时可能发生过激行为,民警知道此时救人刻不容缓!于是刘永凯让辅警在男子右侧对他进行劝说转移男子的注意力,而他则瞅准时机,待男子有所松懈,迅速冲上去从抱住男子并拉拽下来,通过两人的密切配合,快速制止了该男子自杀行为!

图片

事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所里醒酒,并对他进行开导,原来该男子遇到了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借酒消愁,酒后便产生轻生的念头。经民警耐心教育开导,该男子也意识到自己不该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对民警表示感谢,并保证以后会珍爱生命,不会再做出偏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