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6月24日,我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建和创”党建共建活动,在支部书记邓志军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干部党员到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三河坝纪念园,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走进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重温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的历史,深入了解了三河坝战役的历史意义。纪念馆里那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卷、一个个详实的文献记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三河坝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并绕行瞻仰纪念碑。在“看、听、行”中重温三河坝战役等历史事件的光辉历程,正是这些英勇烈士的精魂,才铸就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正是他们为国家和民族英勇就义的精神,才使我们现代青年得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毫无顾忌地追逐。这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宣誓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大家激动的心情却一直持续着,心中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持合格党员标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回顾了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历史事件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三河坝战役在中国革命斗争伟大胜利中的历史意义,感受了革命先辈“浴血三河铸军魂”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经过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现在,国家面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公路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