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流程优化 服务提速 提升医保经办便民水平
—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比学赶超活动项目落实

时间:2022-05-0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比学赶超活动要求,区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优化日常医保经办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速度,提升医保经办便民水平,扎实推进比学赶超项目落实。

    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对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住院医疗费零星报销业务;补充医保/大病保险医疗费零星报销业务;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业务;职工生育医疗费、生育津贴零星报销业务;公费医疗的门诊、住院医疗费零星报销业务等五项业务的现有经办流程进行了优化,经办窗口实现“综合柜员化”,对各项业务进行通办;同时压缩待遇审核、结算、支付的经办时间。对上述五项的正常材料的业务经办时限由目前市医保局规定的时限进一步缩短,对审核中疑似违规情形的延伸调查及要求参保人补充材料的时间不计入时限。

    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满足参保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确保医保惠民便民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