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梁建茵到梅县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

时间:2022-05-0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26日,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梁建茵到梅县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张晓东,市气象局局长郑伟杰陪同调研。

  梁建茵一行,先后查看了智慧梅县政务指挥平台、梅县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详细了解了预警信号发布、平台互联互通、气象为农服务等情况。

  梁建茵对梅县气象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基层气象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因地制宜促发展,要紧紧围绕地方实际,扎实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支撑二是查缺补漏夯基础,要找准弱项和不足,健全完善业务体系、服务体系、管理体系,增强补齐气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筑牢基层气象服务三是筑巢引凤添动力,要积极争取上级、地方政府和社会支持,拓展深层次、多面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为苏区气象事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