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梅县区松口中学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2-05-0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17日下午,由梅州海事局、共青团梅州市梅县区委员会主办,梅州松口海事处、梅县区松口镇人民政府、梅县区松口中学承办的“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在松口镇火船码头和松口海事处举行。

  

  梅县区松口中学志愿者服务队“河小青”分队以保护母亲河、美化净化母亲河为宗旨,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下午2时,松口中学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徒步行进到火船码头,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宣传、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接着,全体队员来到松口海事处文化展馆,接受水上安全知识培训。随后,队员们乘坐海巡船到元魁塔水域,围绕水上救护知识、保护河流水域等主题进行了环保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把保护母亲河及“走入学校讲安全”与“请进海事学安全”相结合,组织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现场,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掌握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水上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及水上应急逃生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