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4-2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减少电气火灾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线电缆、开关插座、插线板、锂离子电池、电动自行车、移动电源、家用电器等电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电气产品生产企业1家、检查各类销售商家12户。

一、高度重视细化方案。我局高度重视此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省、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求,结合电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特点,制定检查方案,明确了治理目标、内容、措施及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电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全区人民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二、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在检查过程中,我局重点严查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严查不按标准生产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涉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或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电器产品生产企业市场准入管理,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严把电气产品质量关。

三、现场宣传落实责任。加大电气火灾安全宣传力度,指导电气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落实整改,同时要求电气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签署《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并通过“粤品通”小程序上传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管系统,进一步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生产销售问题产品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承诺守法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电器产品质量监管和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做好电气火灾专项治理排查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保障民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