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矫情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04-1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梅县区司法局召开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矫情分析研判会,全面总结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措施,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建光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社区矫正管理股全体工作人员、延伸管教警察、社区矫正基地负责人及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区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矫情风险排查情况,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要求,各所积极主动履职,从高从严管理,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大走访跟踪督查力度,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实行核酸“一周两检”等措施,确保了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温建光强调,各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强化监管手段,做到“三个结合、一个加强”,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二是严格管理与热情服务相结合;三是突出重点与创新亮点相结合;四是加强对各级文件、通知的学习贯彻,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和工作情况。

4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