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到梅县区调研统计调查工作:聚焦民生数据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时间:2022-04-1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14日,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何志辉率调研组一行到梅县区调研统计调查工作,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水车镇灯塔村开展春播遥感面积测量现场督导工作,认真听取了当地春播生产形势以及复耕复种情况汇报,查阅了灯塔村统计基础台账,对春播面积测量和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与镇、村干部共同开展了以“大国小村 强农有我”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随后,调研组到梅县区统计局开展交流座谈,了解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创建优秀“双基”示范镇村方案进行深入讨论。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调查,搞准搞实调查数据。要聚焦民生大数据,围绕稳物价、稳就业、粮食安全等方面,紧盯党中央关心、老百姓关注的问题,用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分析研判数据,对出现的新问题,要及时监测预警,为党政领导提供重要参考,为服务梅县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15125820.jpg微信图片_20220415130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