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1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办公室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省供销社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主持学习会并作小结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全程指导。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进行集中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要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以把握规律、增长智慧。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000年后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供销合作社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总结好历史经验,把握好合作经济发展规律,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二是要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要深刻领会和准确运用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推动供销合作社行稳致远。同时深入研究合作经济的发展历史,开拓创新,找准定位,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任务。三是要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党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供销合作社要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总体框架下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保持战略定义,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自信心。要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以振奋精神,增强斗志。供销合作社在改革发展中必然会面临新风险、新挑战和新问题,必须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斗志,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抓不放,心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立场和观点出发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处理解决各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