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秋冬攻势”护平安】“女海王”与百余位“男友”花式聊天 梅县警方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

时间:2021-11-2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貌美如花的单身女性,

主动加你好友,

对你嘘寒问暖,

畅聊未来,

你是否会心花怒放了呢?

一句“亲爱的”,

你以为就找到了真爱吗?

老铁们都醒醒吧!

你手机里的那位真爱,

很可能是位抠脚大汉,

而你也只不过是“她”

鱼塘中的一条鱼儿罢了。

10月21日,梅县区公安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转来的线索,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李某美、何某毅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手机、银行卡、平板电脑等作案工具一批。

据查,犯罪嫌疑人自今年五月份起,在梅江区某写字楼租用一间套房作为窝点,通过在网络上发布虚假的美女视频和相片,把自己包装成年轻貌美的女性,引诱受害人添加微信好友后,以搞暧昧、谈恋爱的方式与受害人聊熟后,再以生日名义与被害人交换礼物,引诱受害人到指定的网店下单购买物品,以此实施诈骗。

民警仔细翻看嫌疑人的微信通讯录时发现,嫌疑人对于聊天对象的备注可谓非常细致,而且聊天对象的数量竟然是以百计算!他们根据事先准备好的聊天话术,每人会同时与上百名对象聊天,言语暧昧,其中不乏有类似“亲爱的”等露骨话语。通过与受害人聊未来、谈规划等话术,朦胧地让受害人觉得“找到真爱”。同时,他们为了方便区分,还会备注好受害人所在区域、婚姻状态等信息。

当与网友聊到一定程度时,嫌疑人便会说自己生日到了,向对方索要礼物。当受害人转账成功后就会被标注为“售后”,之后受害人再发信息过去时,嫌疑人便敷衍回应,最后直接消失。该犯罪团伙中只有一名女性,其他四名均为男性。当需要用到语音聊天时,则统一由女嫌疑人与受害人进行语音聊天。如此高端操作,众多的男性受害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暧昧对象竟然是男的!直至被公安机关抓获,该诈骗团伙涉案金额已达20万元。

民警在此提醒:现如今通讯网络发达,诈骗手法多样,万骗不离钱,广大市民在网络交友时凡是触及转账、发红包、借钱等情况,都要给自己设好安全闸,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给陌生人,更不要听信于对方的花言巧语而迷失了方向,保持理性,才能守住你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