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反走私进校园 筑牢青少年防线

时间:2021-11-1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11月12日,梅县区公安分局打私大队到东山中学新城分校开展“反走私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反走私知识,并结合展板和相关案例生动形象的解读了我国法律中关于走私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述走私成品油、“洋垃圾”、冻品和濒危野生动物等常见的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种类和走私行为的极端危害性。通过以案释法,警醒师生们要时刻提高警惕,自觉抵制走私行为。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民警耐心解答释疑,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还纷纷在“拒绝走私”横幅上签名承诺,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反走私意识,筑牢了校园反走私防线。同时,还促使同学们自觉主动承担反走私宣传员的职责,将反走私知识告诉父母、朋友等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反走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