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气象局:陪伴式气象服务助力金柚水稻喜获丰收

时间:2021-10-2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金秋十月,柚果飘香!在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的柚园仓库中,工人们正在给金黄的沙田柚清洗、分类、装袋,一派大获丰收的喜人景象。在南口镇葵岗村的稻田里,农民们忙着收割晚稻,看着沉甸甸的稻穗被收割起来,农民们的心里乐开了花,又是一个丰收年。

  连日来,区气象局积极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晚稻生长情况调查,提醒农户抓住有利天气及时组织收割、晾晒、入仓等,确保颗粒归仓。在帮忙收割稻谷的过程中近距离与种植户进行交流,了解种植户对气象信息及服务的需求,并就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与种植户做了深入探讨。农业气象技术人员还到柚园对柚农进行采摘指导,提醒他们应尽量避开雨水低温等恶劣天气,还有柚子采摘后的树体管理、肥水管理及施采果肥,等待来年丰产。

  截至目前,区气象局共发布月报10期,专报2期,及时将农用天气预报、灾害预警信息发送给农户。下来,区气象部门将持续多渠道为农户提供专业气象服务材料,提高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