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气象局: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农业生产

时间:2021-09-0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夏末秋初,蜜柚飘香。饱满硕大的柚果挂满枝头,梅县区蜜柚即将迎来成熟采摘期。与此同时,晚稻现处于拔节期,长势良好,田间管理进入关键阶段。

  梅县区气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气象为农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柚园、田间调查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结合气候变化条件,提出相关农业生产建议。截至目前,区气象局共发布农气月报9期,气象服务专报2期,及时将农用天气预报信息发送给农户。为扩大气象为农服务覆盖面,区气象局还主动与区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合作,通过微信群等途径向本地农户和种植大户发布气象为农服务信息,让农户及时掌握天气实况,助力蜜柚丰产,提高晚稻生长效率。

  接下来,梅县区气象局将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争取以更丰富、更优质的气象为农服务助力农作物生长,保证粮食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