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举办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11-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要求,扎实推进我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以规模场配备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推动畜牧养殖业正在从传统模式向现代模式转变,能够更好地监督指导辖区内畜禽养殖户做好资源化利用,因地制宜,树立一批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成功典型,带动全区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抓住产业转型的契机,提高市场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d95e32ed476328d1838963145c49191.jpg


  2020年17日至20日,由梅县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新兴县农梓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梅县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在新兴县温氏学院举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股室、各镇畜牧兽医水产组工作人员及畜禽规模养殖场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王燕、筠诚生物环保负责人陶斌斌、广东润田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雷锋文为培训班传道授业解惑,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及区规模畜禽养殖大户上了一场生动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课, 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着重强调要建立源头减量、节水养殖、低成本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还田利用生产模式。让大家进一步提升绿色环保生态健康养殖意识,学习先进处理模式和处理技术,加快配套完善粪污处理设施,为今后扎实推进梅县区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梅县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9f085432520d37ecbb3e3165f1fdab7.jpg


  培训班成员先后走访了惠州鹏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筠诚环保物联网公司、广东润田生物肥料科技有限公司、惠州源茵生态农场、惠州兴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学习了畜禽粪污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的先进设备设施,感受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同时,在老师、企业家的指导下学习了粪污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的理论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学习,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