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3日下午,梅县区司法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赖高峰,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嘉玲,律师工作管理股工作人员,19个司法所所长(负责人)等共2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特别是对司法所权限内操作的子目录作了解释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其次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日志》的填写规范作了详细解读,对近年来律师工作日志台账中容易忽略的问题一一梳理完善;并对下一阶段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赖高峰强调,一是各司法所必须全面熟悉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信息管理平台的操作与完善更新,强化日常监管与督导;加强与顾问律师和村级的沟通联系,有效规范律师驻村工作;二是律管股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统筹、管理、督查和考核,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细化量化考核机制,全力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司法所长结合工作实际,对系统平台、台账资料、律师监管等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畅所欲言,踊跃讨论,并达成共识。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按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尽职尽责共同做好驻村律师的监管工作,不断推动我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图2张

微信图片_20201124110742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112411074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