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新城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20-11-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该所接到区市监局转发《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后,迅速行动,安排一名副所长负责组织落实此项任务。突击辖区内药品经营环节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该所分工到位、责任到人,按照已有的网格化管理人员分配,各片管人员地毯式检查每一间药店。

该所将此次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内容相结合,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违反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销售处方药,处方不合规、登记信息不真实或购买者信息无法追溯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督促其整改,并将企业自查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经摸排,梅州市客都大药房有限公司西桥店,发现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的情况下销售处方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责令该单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就本次违法行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该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查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