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暨“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27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016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赖启忠主持召开了全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暨“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了全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警钟长鸣,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铁路、邮政)、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危险废物等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

会议强调,现已进入今年秋冬季的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大,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加大防火宣传和执法查处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筑牢底线思维,持续抓紧抓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