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梅县区分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9月17日上午,梅县区分局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组织民警在新县城人民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分局民警紧紧围绕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群众讲解各类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一一解答了现场市民提出的各类网络安全防范方面的问题,重点教他们如何识别各种虚假网站、网络诈骗信息,及如何应对各种网络诈骗行为,在提高市民辨别能力的同时也教市民在遭遇网络诈骗等情况时要如何保留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现场还向群众示了网络安全检查工具和涉网违法犯罪打击成果,通过具体案例向群众介绍当前涉网违法犯罪的类型和防范手段,旨在通过活动提高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氛围。

现场不少中老年市民表示,中老年人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差较差,较容易上当受骗,民警讲解的各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对他们来说很实用。

下一步梅县区分局民警将进通过三进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结合平安梅县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手段,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