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城区首家村级卫生站中医阁投入使用

时间:2020-07-3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0年7月31日,“李展望中医阁”在梅县区程江镇古塘村卫生站揭牌启用,成为梅州城区首个落成并投入使用的村级卫生站“中医阁”。市卫健局中医科、区卫健局、程江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为“中医阁”揭牌。

    “李展望中医阁”总投入二十多万元,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设置候诊室、诊室、药房、理疗室、废物处置室、家庭医生签约室等,并配备熏蒸床(桶)、腰椎牵引床、颈椎牵引凳、腰椎复位凳、低中频脉冲治疗仪、电子针疗仪、多功能一体治疗仪等中医诊疗器材。

    2020年,梅县区为进一步延伸中医药服务范围,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简便廉验”的基本中医药服务,在全区范围内遴选有一定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群众需求量相对较大并能提供如针灸、推拿、拔罐、刮痧、熏洗、中成药等6类以上中医适宜技术服务的村卫生站作为建设“中医阁”试点单位,以点带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的分级诊疗目标,“李展望中医阁”是首批试点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