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百年记忆·世纪画梦——林风眠艺术人生

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0年5月18日上午,由梅县区博物馆通过与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州市客侨博物馆、梅县区精宫博物馆合作,联合举办的“百年记忆·世纪画梦—林风眠艺术人生”展览活动在梅县区精宫博物馆一楼大厅展出,梅县区博物馆工作人员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活动,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展览以林风眠先生倡导的“中西融合”绘画理念和艺术探求为主线,以“梦”为联结点,收集整理150多幅图片,图文并茂、系统地展现林风眠先生艺术人生、艺术成就,艺术影响。

  现场除丰富的展览图片,还有文创产品瓷盘画等系列作品。林风眠作为近现代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的杰出人物,其近一个世纪的艺术探求开启了中国现代艺术的新的方向和道路,展览丰富了中国现代美术史的名家资料,丰富中国美术史的人物研究,有助于宣扬梅州的客家文化,讲好梅州客家文化名人故事,为建设“美丽梅县 客都明珠”贡献力量。

  温馨提示:因为疫情影响,本次展览要求参观者实名登记和测体温并戴口罩参观,同时间隔1米距离。

  展览时间:2020年5月18日至7月18日

  展览地点:梅县区精宫博物馆(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扶贵东路12-5号)

  欢迎市民前来参观

微信图片_20200529094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