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干群齐挥锹 植树美家园

时间:2020-04-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3日上午,梅县区组织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区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南口镇干部等共100多人,到南口镇东坑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区 造林绿化热潮。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辉,区政协主席罗时亮,区委副书记陈远洋等参加活动。 

    在植树现场,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绵绵春雨中挥锹铲土、培苗种树、浇水灌溉,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南口镇东坑村增添一片绿意。据了解,现场共种下银叶金合欢、火力楠 、黎蒴、红椎、山杜英、杏花等2600多株。

    当前,梅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防疫条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全区春季造林工作,组织动员更多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绿化工作不断取得新 成效,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梅县。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建成义务植树基地26个、开展送苗下乡1万多株,完成造林1748亩,推进城乡绿化1.8万平方米,道路绿化36公里。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区委副书记陈远洋、副区长郭龙元还到南口镇葵黄村开展送苗下乡植树活动。

  

                                                                                    

                                          (文/曾环捷 程忠方 章益明 沈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