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农商对接架桥梁 畅通销售保供给

时间:2020-02-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农户、农产品合作社出现销售困难的情况。当前,梅县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工作,着力解决滞销难题,大力推行无接触配送,让广大市民吃上“保供稳价安心”的农产品。

    一大早,广东村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繁忙进行农产品分拣、称重、分装工作,随后由配送团队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公司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梅县区多地农户种植、养殖的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在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帮助对接下,公司找到更多合作对象,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将产品销往梅城和珠三角等地,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梅县实在土柴鸡饲养专业合作社就是受此次疫情影响的其中一家,由于酒店、部分商铺停业,养殖的上千只鸡遇到销售难题。得知情况后,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帮助他们对接电商企业,促使滞销问题得以解决。

    此外,梅县区还联合云电商、村之翼、乐得鲜等电商企业建立梅县区果蔬生鲜供应平台。通过平台,农户可将自家产品上传,电商企业通过平台与其取得联系,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市民也可通过平台进行农产品选购。




                                                        (文/章益明李霖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