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县区人民政府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梅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时间:2021-03-31   来源:梅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负责人:王庆润

办公地址:梅县新县城行政区区委区政府大院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政编码:514700

网址:http://www.gdmx.gov.cn

公开电话:(0753)2589920


主要职责:

(一)检查、督促区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二)处理政府各部门报送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文电,草拟、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区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四)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综合协调、督促相关应急管理工作。

(五)组织、协调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政府与上下级之间,区政府与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各种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六)负责服务、处理地方金融工作,制定地方金融业发展的工作计划,组织协调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机构金融风险工作。

(七)组织办理答复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八)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外事工作相关职责;指导、推动外事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指导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

(九)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区政府报告来信来访中的重大情况和问题。

(十)做好行政后勤事务工作,管理政府大院,为区政府领导服务。

(十一)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工作。

(十二)办理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