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县区人民政府 > 其他 > 常务会议

王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奋力建设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

时间:2023-12-19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2月14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Image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答卷的意识、冲刺的状态打好全年收官战,强化督导调度,深入挖潜增效,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建设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科学精准谋划好明年全区经济工作,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会议研究部署了法治梅县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要聚焦临水临崖隐患道路、“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守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Image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相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各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从严从速逐宗整治到位;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曝光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

  会议研究了松口镇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横东村、大黄村片区)立项事宜。会议强调,要围绕2024年取得显著变化,突出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全力争取建设资金,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集中资源要素,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管控、圩镇改造提升、古镇修缮保护、交通水利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等重点工作,建设好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自查上级考核检查事项和民生实事等,突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四上”企业培育招引、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欠薪隐患排查治理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防寒保暖、农业防寒防冻防风、社会面火灾防范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