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县区人民政府 > 其他 > 常务会议

王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丨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23-09-27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9月26日上午,梅县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文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梅县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听取了2023年1-8月全区经济运行及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增强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把工作责任压得更实,巩固经济向上向好发展态势。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严、深、细、实”工作作风抓调度、严督导,尽最大努力在总量、增速上稳中求进、挖潜增效,确保实现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聚焦节假日安全和重大活动安全,突出文旅、商超、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检查、监管执法,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等防灾减灾工作,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度过中秋、国庆假期。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绿美梅县生态建设、马拉松赛事筹备等工作,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