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县区人民政府 > 其他 > 常务会议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月2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贤亮主持召开梅县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 2022 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梅县区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综合执法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夯实责任,主动担当,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好红色文化基地、人民公园,科学规划建设松口古镇,不断打造文艺精品,从而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增进民生福祉,擦亮梅县品牌;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面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放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科学编制财政预算,积极谋划项目,突出民生为重,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物美价廉、靠谱实用原则,规划设计好美丽圩镇项目,同时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探索“以圩养圩”繁荣圩镇经济,反哺圩镇建设管理,以美丽圩镇建设项目带动美丽经济,壮大镇域经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奋战,开足马力,对标对表区委区政府部署,形成今年的任务单、工作表、路线图,以实际行动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苦干实干,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抓项目、引投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稳增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梅县区 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 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梅州市梅县区 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22 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李小冰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