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县区人民政府 > 其他 > 常务会议

王锋主持召开梅县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2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锋主持召开梅县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疫情防控、审计整改、节能降碳等工作安排部署,审议通过《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等。

  会议强调,要以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梅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找准梅县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和路径,统筹资源,强化资金、用地、人才等保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强农惠农富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全力防范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全力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全力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保障。二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激活森林防火体系,调动护林员积极性,建强专业队伍,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禁火令,强化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集中力量推进问题整改,不找借口、不推诿扯皮、不弄虚作假,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四要坚定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加快绿色转型,严把招商引资关口,优化经济结构,开展节能改造,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把梅县建设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新高地。五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城市品质提升、民生改善、安全保障,用心用情用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六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国庆前后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化物品、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排查监管,加强社会面的稳控,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文/郑春遥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