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县区人民政府 > 其他 > 常务会议

梅县区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再接再厉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6-2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梅县区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硬仗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梅、来梅人员的申报、“三天两检”“21+7隔离”等工作,落实好 “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二要进一步落实居家健康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持续强化动态监测管理,做好后续闭环管控措施,坚持力度不减、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规范有序,切实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进一步把严防控“关卡”。要充分发挥各村、社区“三人小组”作用和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监测作用,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人流管控,通过省际联合检疫检测站,进一步守好省界大门。五要进一步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做好疫苗接种安全、服务能力提升、规范管理等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六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和整改力度。要派出工作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查处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逐一落到实处,守好梅县一方净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要求,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强化监管,全面排查,彻底整治,从源头上防止“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坚决打赢“大棚房”清理整治歼灭战。

  会议强调,“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突出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要在办实事、惠民生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努力加快发展步伐,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梅县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它事项。区领导张小兰、赖启忠、丘孝良、宋碧峰等参加会议。


(文/梁德锦 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