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县区人民政府 > 其他 > 常务会议

梅县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府常务会议:乘势而上 努力实现梅县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3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九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梅县区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电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向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摘要,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梅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梅县区贯彻意见。

  温助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落实。要严格落实防寒责任,重点关注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相关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和不足,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资源跟着项目走,用“母亲式”服务,推动装备制造、电子铜箔、文化旅游、电商物流和金柚等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打造“11115”产业集群;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好系列常态化措施,树立底线思维,齐力同心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0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举办情况,世界长寿之都授牌暨客都人家开街、《原乡》公演系列活动举办情况,长深高速公路葵岗互通立交项目通车活动举办情况,总结回顾了2020年区政府主要工作,强调要以这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感恩奋进、乘势而上,科学编制好梅县区文旅产业、铜箔产业发展规划,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建好平台、打好基础,不断增强梅县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张小兰、赖启忠、丘孝良、宋碧峰等参加会议。


(文/梁德锦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