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 > 工作动态

梅县区警方站好“护学岗”,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安全

时间:2020-05-1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5月11日,初二、高二的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阔别已久的同学们回到了课堂,警察蜀黍也如约而至。梅县区公安分局严格按照省、市公安机关有关会议的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执行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十二项措施,多措并举,多警联勤。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学校开学复课,为广大学子平安返校站好“护学岗”。

当天清晨,该局民警们提前来到学校,对校园内的安防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确保学校开学万无一失。在辖区内每所学校门口,都能见到民警们忙碌的身影,按照工作部署,该局全面落实“三见”勤务,在学校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以民警为主导,协、辅警,学校安保人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常态化“护学岗”工作机制,共同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另外,该局还在校园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增设临时安全警示提示标志,采取单向交通,共享停车等措施,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车辆疏导和道路管控,引导接送学生车辆的通行、停放。保证广大学生上学放学道路交通安全秩序。